365体育投注

提高消防意识,守好安全防线 —— 建工学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18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量:161 打印本文

为增强建工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常识、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3月13日-3月15日,建工学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3月13日,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们深入学生宿舍,重点排查学生宿舍吸烟、违规电器、违禁物品等情况,同时对宿舍矛盾、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等问题也进行深入了解和摸排。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积极互动,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做好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注意防火、防盗,并对有问题的宿舍及学生进行问题记录、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开展宿舍消防安全专题宣讲会

3月13日,建工学院辅导员朱朋面向宿舍长开展了宿舍消防安全专题宣讲会,他提醒同学们在宿舍应注意用电安全,及时清理公共场所内外的各种易燃物品,不得在宿舍吸烟,不得私拉乱接电源他还从引起火灾的原因、遇到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引导同学们重视消防安全,掌握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

开展消防安全签名活动

3月15日,在宿舍区党群服务站,建工学院集中组织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还在印制有“珍爱生命从防火做起,杜绝火患从自己做起”的消防主题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消防口号和安全寄语。这次签名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记“疏忽是火灾之源,谨慎为安全之本”,坚决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希望同学们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勇担消防小卫士,共同努力消除隐患、杜绝火灾!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此次活动很好地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有助于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防患未然建工学院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将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相结合,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建工学院 朱朋/文 王力伟、陶星好(学生)/摄 张爱芳/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
?